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成本下降了 效益增加了
克拉玛依宾馆“阿米巴”管理喜见成效
严红 晓燕

5月15日,新疆油田行政事务中心克拉玛依宾馆员工张永升拿到绩效奖时,忍不住嘴角上扬。

这个月,他的绩效奖比之前提高了15%。他开心地说:“阿米巴‘六包四减’新奖励机制兑现啦,体现了多劳多得,让人干劲十足。”

今年3月,行政事务中心在克拉玛依宾馆推行“阿米巴”管理模式,出台了《关于在“阿米巴”核算单元推行“六包四减”承包经营的指导意见(试行)》。4月12日,该中心“巴长”竞聘上岗,划小了核算单元,压实属地责任,各“巴长”要包党建、包产量、包效益、包成本、包QHSE等,减成本支出、减能耗物耗、减用工、减外包工作量等,简称“六包四减”。

克拉玛依宾馆组织员工细致学习了《关于在“阿米巴”核算单元推行“六包四减”承包经营的指导意见(试行)》,大家清楚了自己的任务,知道了自己在“阿米巴”管理模式下,应该干什么、如何干。同时,克拉玛依宾馆将“阿米巴”工作量化考核融入业绩考核中,按制定的绩效指标,在各“巴”按月进行兑现,把奖金与责任、效益相匹配。

算账、节约、创效、挣奖金成了克拉玛依宾馆员工每天的必修课。服务人员不足,为了挖潜降本,节约费用,党员干部就带头换上工装“补台补位”,成了全天候“义工”,有效解决了餐饮部人员不足、服务压力大等难题;维修部员工各尽所能,自己能干的活自己干,在旧设备中“淘”配件,小修小改、修旧利废;安全部加大全员设备使用操作规程培训,提高设备的使用周期;宾馆分解了各个区域的水、电、燃气用量指标,出台《能耗管控方案》,每位员工都成为节水、节电、节气的最小单元。

克拉玛依宾馆经理王炜说,经过这两个月的运行,“阿米巴”管理模式深入人心,宾馆的服务质量提升了,成本却比之前下降了3%-5%,创效3万元。

时间:2023-05-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