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三字诀” 激发上产 新活力
作拉也提·莫塔里甫

5月以来,风城油田作业区各基层站组织员工对“转观念、勇当担、新征程、创一流”活动内容进行再学习,将活动精神与生产相结合,持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自“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活动开展以来,风城油田作业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将活动与全年重点工作同频落实部署,进一步营造出凝心聚力、干劲十足的浓厚上产氛围。

“学”字当先。该作业区各基层站结合相关要求,制订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运行大表,明确活动具体内容,部署学习任务和节点目标。各班组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集中学、线上学、小组学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不断筑牢员工勇担责、当先锋意识,促活动有重点、有深度地开展。

“讲”字贯穿。由站领导担当讲解员,通过“宣讲进一线”方式,与员工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读,讲清楚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工作目标与管理要求;讲清楚每位员工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引导干部员工转变观念、坚定信心;讲清楚依法合规、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让员工提高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讲清楚党建与生产经营如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全员了解形势,明确任务,推进活动纵深开展。

“干”字为实。该作业区以活动为契机,凝聚全员力量为上产发力。各基层站在持续做好自检自查的同时,专业组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检查”方式,对辖区生产现场进行全方位检查,对重点防范部位和薄弱环节反复检查、定期督导。此外,引导员工从强化日常管理入手,做好参数录取、设备检查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增加碰泵、调参等日常增产措施频次,实时掌握泵的基本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下步措施,保证油井生产效果。

时间:2023-05-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