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员工今年再获“国”字号荣誉
韩胜显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杨中建

·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共选出1000户,新疆入选29户,克拉玛依市有两户

·参加工作29年来,韩胜显坚守一线岗位,始终保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格

·同为克石化员工,韩胜显的妻子张玉勤十分理解丈夫的工作,并全力支持他

5月17日,从克拉玛依市妇联传来好消息,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员工韩胜显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这是今年该公司员工获得的第二个“国”字号荣誉。

今年3月,该公司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员工张俊晓刚刚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两个月内,公司员工连续获得两个‘国’字号荣誉,这在克石化公司还是首次。”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艾里江说。

韩胜显是克石化公司炼油第一联合车间催化装置高级技师,也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技能专家。1994年,他从技工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克石化催化装置。

参加工作29年来,韩胜显坚守一线岗位,始终保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格,他扎实的工作能力、过硬的技术水平、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该公司上下一致的认可。

同为克石化员工,韩胜显的妻子张玉勤十分理解丈夫的工作。她全力支持韩胜显把精力都投放在工作岗位上,为装置平稳运行、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艾里江介绍,近年来,克石化公司加大对先进典型人物的选树,尤其是加强对基层一线先进典型的选树,目的就是引导员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良好氛围。这两个“国”字号荣誉均来自生产一线,在该公司引起了很大反响,这对于讲好克石化故事,弘扬传承石油精神,凝聚员工向心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全国妇联揭晓了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共有1000户家庭获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29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其中克拉玛依市有两户家庭入选。(相关报道详见12版)

时间:2023-05-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