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同心同德,彰显团结和温暖
——新疆油田公司主题教育促发展纪略
张兆耕 徐志远 蒋剑 陈琳 董小菊

采油二厂

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完成了生产总况、勘探开发等9个业务场景18个子场景的设计、研发

数据公司

对天然气处理站18台压缩机、900余块仪器仪表、230个安全阀、38台容器等装置设备进行检修

重油开发公司

将“三三融合”作为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有力抓手,让急难险重工作第一时间在一线得到落实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这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各工作岗位员工最直观的感受。

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以主题教育引领干部员工“百舸争流”。员工紧盯产量任务和进度节点,拼尽全力冲刺,攻坚创效的口号一浪接一浪。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满腔热血的姿态,体现了责任和担当。公司全员同心同德的背后,既跑出了油气上产“加速度”,也彰显了全体干部员工在紧密合作过程中的团结力度与暖心温度。

主题教育引领聚合力

5月14日,随着深冷装置副产品乙烷的缓缓外输,采油二厂天然气处理站今年年度检修工作圆满结束,四套装置正式投入生产运行。

今年,采油二厂按照计划对天然气处理站18台压缩机、900余块仪器仪表、230个安全阀、38台容器等装置设备进行检修。全厂上下按照总体部署,抢先抓早、优化方案、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装置检修工作,确保了检修高质量完成、装置高水平运行。

为确保检修期间的协调与组织工作到位,自检修开始,每天该厂都由一名厂领导及科室长组成的服务组跟班进行工作,及时解决和处理检修工作中的作业票授权、施工队伍协调、技术疑难问题,使得检修工作得以快速推进。

为了最大限度提高检修人员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天然气处理站党支部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我为检修做贡献”活动,党员干部在检修期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检修工作中积极发挥好党员“正能量”,带领全体检修人员安全平稳完成检修工作,提前投产,为全年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障生产解难题

面对重重困境不服输,用成绩亮出迎难而上的胆识。年初以来,重油开发公司上下团结一心,调结构、活机制、强管理,围着效益干,责任、管理、创新、成本意识都随之而变。

该公司将“三三融合”作为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有力抓手。公司党委围绕党的建设、稳产增产、安全环保、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深入各基层单位听汇报、摸实情、讲形势、明思路、指路径,践行诠释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和示范表率作用;职能部门“认领包干”,24小时全力保障服务,积极为基层出谋划策,协调解决基层“卡脖子”难题;油田地质所、工艺所党员干部纷纷揭榜挂帅,着力推进精细部署、探评实施、成果转化、老区复查、低效储量动用等关键工程,建立起整体部署、共同介入、协同作战、相互促进的运行机制。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红柳党员跟班助产”活动、“党员+技师”双细胞结合等模式加强党员干部对一线班组的业务指导,让急难险重工作第一时间在生产一线得到落实。

党建融合促发展

数据公司聚焦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战斗力、执行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数据公司党委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项目池”激发党支部和党员揭榜挂帅,组建24支党员突击队,紧盯改革发展、重点项目、科研攻坚、经营管理中的重难点,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党建协作区的联动优势,攻难关、破难题,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以党建融合“硬举措”挺起油田数智发展“硬支撑”。

自启动夏季上产劳动竞赛以来,该公司规划设计中心党支部协同软件研发、数据分析专业骨干力量,成立生产指挥中心建设“党员突击队”,对接油田机关处室、深入作业现场,点对点需求调研、面对面讨论难题,完成生产总况、勘探开发、原油生产等9个业务场景18个子场景的设计、研发,20922个数据点、441项生产实时数据、9681路安防、生产、安全类视频监控数据成功入库。

时间:2023-05-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