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油建公司开展“BIM+智慧工地”技术培训
科技创新促项目精细化管理
徐兵强

培训形式: 集中授课、实际操作、现场答疑相结合

培训内容: 项目安全、质量、生产、BIM+技术管理等

5月8日,新疆油建公司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 “BIM+智慧工地”技术培训。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落实科技创新有关决策部署工作,加快推动BIM技术在项目上的应用,助力项目精细化管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简称,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支持建筑工程的集成管理环境,可使建筑工程在其整个进程中提高效率,减少风险。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实际操作、现场答疑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安全、质量、生产、BIM+技术管理,劳务实名制系统应用、BIM5D+智慧工地数据决策系统等。

培训过程中,该公司参培人员一边学习,一边进行实际操作,并对学习成果进行现场检验,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新疆油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京表示,通过BIM+智慧工地项目管理平台操作实务培训为大家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发,下一步,该公司将会对此类培训向常态化、专业化、系统化发展,大力培养创新科技型人才,从而进一步加强BIM工作与项目建设的深度结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

时间:2023-05-1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