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米亚莎尔·依明江:
用勤奋给春天做注脚
李云


“诸位同事看过来,187、188、389、385、2007井每天必须紧盘根,否则有渗油的风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切记切记!”

“29号管汇集油线放空阀门不严,警戒线已拉,防渗膜已铺,大班已经联系好阀门,明日到货更换。@花珍”

“1004井11点焖开,出水,目测8立方米,请密切持续观察。@陈珊”

……

在采油一厂特种技术采油作业区采油一班的工作群内,米亚莎尔·依明江是一个特别活跃的存在——每天,她不是在提示同伴关注重点井的情况、沟通实施措施的效果,就是在推送现场发现的问题、上传当日的工作量。通过那一条条记录的内容和时间,大家很容易脑补出她巡检的路径、工作的内容。

虽然每天的工作十分繁琐,米亚莎尔·依明江心里却有一本清晰的账:先干什么、后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在她心中如同明镜。每天早班会一结束,她就会默默收拾好工具,骑着电动车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

长年累月的采油工作,她已经完全熟悉了自己的工作。记录油井数据、根据出液情况调参、判断抽油机运转状况、平井场、更换盘根、保持井场及保温箱卫生,她统统不在话下;处理起异常井、重点井来,她也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和做法。哪怕是一个非常日常的操作,也能清楚地了解它的原理与功用,从而要求自己认真执行。

前两天,米亚莎尔·依明江要摸查hD1314A井的产液量,对于班组产量来说,每一口焖开井的贡献率都很重要。来到目的地,她习惯性先观察油井参数:油压0.4兆帕,油温15摄氏度,这个温度令她有些不安。再打开取样阀查看出液情况,果然只有一股干气“呲呲”冒了出来。“八成是气锁。”她心里嘀咕着。

打通同事杜韬的电话,米亚莎尔·依明江请他一起将油井防冲距调小,然后打开主套管阀门,听着气由强变弱又渐渐没了声息,再将抽油机调至高速,忙碌完这些,她又站在了取样处,隔一会儿就取样观察一番。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等到了从取样口涌出的缕缕黑油。

“看,出油啦!”看到这一结果,米亚莎尔·依明江笑得像一个孩子。一个个劳动后的收获,让她觉得即便满身疲惫,也非常值得。

时间:2023-03-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