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井下作业公司:
助力准噶尔盆地响“春雷”
​何晓宇

3月15日,由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储层改造研究中心)压裂施工的玛湖52井、玛中404井喜获工业油流,在准噶尔盆地响起“春雷”。

玛湖52井的发现,对进一步落实玛湖48井区油藏规模,实现区域效益开发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玛中404井位于玛中4井区,它的发现进一步落实了该区块油藏规模及油层情况,对该区块的评价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保证玛湖52井、玛中404井的安全、高效、高质量施工,接到施工任务后,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发挥“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全面分析该井地质资料,精准施策,形成压裂方案。

在施工中,玛湖52井共计入井液量1025立方米、砂量80立方米,压后于3月6日见产,平均日产油突破21.97立方米,压后生产效果良好;玛中404井共计入井液量409立方米、砂量45立方米,3月7日日产油40.51立方米,且有望进一步上升。

时间:2023-03-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