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中国石油官方微信——
杨立强:大力支持新疆建设CCUS/CCS产业示范基地

今年全国两会上,来自中国石油的代表委员,不仅围绕能源行业转型发展、油气勘探开发等话题积极贡献智慧,还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和最新好消息带到了全国两会上。

2019年,新疆油田砾岩油藏第一个CCUS示范项目——八区530井区克下组油藏东部“15注43采”区域二氧化碳混相驱先导试验投产,形成10万吨二氧化碳年注入规模。目前已累计注碳16.4万吨,单井日产油由0.8吨增至2.1吨,见效井占比51%,成效明显。依托准噶尔、塔里木、吐哈三大盆地油气田,在新疆开展CCUS/CCS有巨大潜力。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新疆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杨立强建议,大力支持新疆建设CCUS/CCS产业示范基地。建议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新疆在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中探索推进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一体化等试点,聚焦产业链重点环节,集中力量开展低成本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技术创新攻关示范,并规划建设环准噶尔盆地超临界二氧化碳管网,便于源汇匹配,有效降低二氧化碳运输成本。

时间:2023-03-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