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沾满“泥土味”的建议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杨立强坚信:有操作性的建议一定来自详细调查的基础上。

近年来,我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展迅猛,“出身”于传统化石能源行业的杨立强,自然也看到这种趋势:毫无疑问,不可阻挡。而如何构建“油气煤电新”综合能源体系?如何将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完美地耦合起来?这就需要系统思维,整体布局。

搭建系统思维框架,需要观察、研究、创新。记者从新疆油田公司了解到,今年2月份杨立强时常深入到戈壁、荒漠等能源生产一线调研。有时候,站在一个利用光伏发电采油的井场,他会跟基层员工聊上好半天,详细了解新能源和传统能源耦合情况;有时候,他会独自站在一口二氧化碳注气井现场,默默观察好半天,心里计算着从一口二氧化碳注气井到整个油田会埋藏多少碳?

初春的准噶尔盆地,雪还未完全融化,从生产一线调研回来,杨立强经常满脚稀泥。而在他的心里,勾画的这张“综合能源体系”大图,则愈发清晰。

时间:2023-03-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