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学思悟践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对外合作部主任 王海东

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晰擘画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凝聚着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创新品质,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

学思践悟强思想,以学促行担使命

提升党性修养,做到政治坚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和理论指导下,只有永远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大无畏奋斗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才能在历史的各个阶段自觉修炼党性修养,笃信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坚定,时刻跟党走、听党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树立四大思维,直面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在我们开拓对外市场、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也要树立四大思维。一是牢固树立直面风险挑战的以问题为导向的底线思维,防范重大生产隐患;二是培养敢于自我否定的管工作要抓主要矛盾的辩证思维,确保各项工作的实效性;三是提高善作善成、敢作敢为的着眼于发展的系统性战略思维;四是牢记不忘初心,尊重和继承前人功绩的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历史思维。

强化规矩意识,争做合格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廉政利器,以史为鉴、以案促学,增强思想自觉。在工作生活中守住五关,即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踔厉奋发风正劲,实干笃行向未来

深耕细作,拓展外部市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外合作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同时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要求,紧紧围绕“市场、效益、合规、人才”开展“331”系统工程建设,做强新疆油田公司外部服务市场。

强化支撑,加大人才培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对外合作部积极完善人才储备战略,解决新疆油田公司外部市场人才队伍不足的问题,根据目前外部市场需求,制定实用型、战略型、储备型人才培养计划。积极从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引进聘用、机制创新四个方面,强化公司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对人才培养把好七关:政治关、道德关、健康关、心理关、技能关、语言关、家庭关。打造一批素质高、技术硬、综合能力强的海外市场开拓队伍。

人民至上,强化关心关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外合作部积极完善薪酬激励体系,有效激发全员开拓外部市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海外员工及家属关心关爱,从员工安全、身心健康、个人发展、亲属服务及典型宣传五个方面进行全面保障。

排忧解难,打造四型机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对外合作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部门领导干部积极到基层一线与员工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把福利政策带下去,把问题困难带回来,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担当尽责”理念,为基层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锤炼过硬作风、发挥表率作用,落实公司党委要求,努力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效率型、效益型”机关。

新疆油田公司因时而变、因势而变,从“外闯”市场逐步向“外创”市场过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驾驭风险、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的七种能力,勇当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奋斗者和实干家。

时间:2023-03-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