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坚定社会化管理方向 为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凝聚正能量

●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工会主席 王勇

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未上市企业扭亏解困高质量发展大势,聚焦业务定位,保持政治定力,贯彻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党委赋予的“企业待遇落实者、移交业务协调者、留存业务承担者、感情纽带维系者”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服务优、人心暖、队伍稳”的工作目标,汇聚起广大离退休职工为新疆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为未上市企业扭亏解困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基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跟时代步伐,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退管中心党委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遵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全面深入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持把为老服务工作放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服务服从于大局,确保离退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引领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站稳人民立场,在坚守初心中压实政治责任,做感情纽带维系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服务“国之大者”、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是国有企业的本质属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历史,公司当前开展的文化探源工程就是尊重历史、尊重和关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最好诠释。公司党委对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关爱从未间断,我们要落实好国资委提出的“统筹外费用不降、街道社区服务优保障、感情纽带不断”三个“定心丸”的要求,继续做到“服务优、人心暖、队伍稳”,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怀,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坚定社会化方向,在转型发展中强化政治担当,做开拓创新的先行人

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方向不动摇,进一步畅通与老同志的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化解存在的矛盾问题,精准精细做好企业留存业务。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以“四个必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即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机构转型发展是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必然要求,是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国有企业从业人员面临的必然现实,是维护国有企业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合法权益的必然结果。密切关注老同志思想状况,引导老同志正确看待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将个人理想和情怀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旗帜鲜明支持改革、积极主动参与改革,为改革献计出力,为发展破解难题。

淬炼高尚品格,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政治能力,做担当尽责的退管人

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牢记在心,在未上市企业扭亏解困高质量发展中,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讲奉献、比贡献,扛重担、挺在先,出实策、破难题,在实干中践行初心,在发展中勇挑重担,全力实现“双满意”的工作目标。攻坚克难,做到“四个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发展理念转变上有新突破,强化形势政策目标任务理解宣贯,破除一切阻碍和制约改革发展的思维定式、工作惯性、路径依赖;二是业务定位上有新突破,进一步明确社会化管理后的主职主责;三是收入分配上有新突破,制定符合实际的工效挂钩奖励管理办法和专项奖励管理办法,凸显“三个不一样”;四是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引导人力资源向创效业务、创造价值岗位流动。组织实施好内设机构及人员岗位优化调整,做到一岗多职、一岗多责、一岗多能,更好服务于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时间:2023-03-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