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油田员工唐红娇荣获2023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是克拉玛依唯一获此殊荣的女性
​ 郝晓雷

她先后荣获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集团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她带领团队所做的科研项目荣获中国石油集团油气勘探重大发现特等奖等10余项荣誉

她所带领的团队获得了克拉玛依市“工人先锋号”等近10项荣誉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女职工唐红娇喜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自治区共有11名女性获此殊荣,集团公司有3人,克拉玛依市仅此一人。

唐红娇现任实验检测研究院开发实验中心油气藏渗流研究室主任。2012年研究生毕业后,唐红娇怀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满腔热忱,从东北来到新疆油田公司,投身石油事业。她在准噶尔盆地“安下心、扎下根”,以科技报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工作11年来,她先后荣获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集团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带领团队所做的科研项目荣获中国石油集团油气勘探重大发现特等奖等10余项荣誉;她所带领的团队也获得克拉玛依市“工人先锋号”等近10项荣誉。

作为油田开发基础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唐红娇带领团队紧盯油田勘探开发主营业务,围绕制约致密砾岩、页岩油、深层油气等非常规油气生产现场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推进关键技术研发。

从砾岩岩心数字化技术到超深层风险勘探,从页岩油渗流机理攻关到二氧化碳驱油,唐红娇潜心油田开发实验基础研究,攻克数项实验技术难关。她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和团队一起攻关形成砾岩油藏数字化实验新技术,深化致密砾岩油藏的剖析与认识,保障玛湖砾岩油藏500万吨效益开发;她敢于创新,攻克烟道气埋存与大幅度提高采收率关键实验技术,填补了国内行业技术空白,该技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生经济效益超过亿元。

从实验室到大漠戈壁,从常规油气藏到非常规禁区,唐红娇始终冲锋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一线,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获省部级成果7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专著和授权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等16项。

唐红娇只是新疆油田9000余名优秀女职工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大女职工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目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进“五项工程”,她们在各自的领域、专业和岗位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巾帼力量。

时间:2023-03-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