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开井”不过夜
张洁


为了不影响开井时间,王俊岩提出在原有电缆的基础上增加一截电缆线

由于高压故障电工无法赶到现场,只能远程指导现场电工接线作业



2月23日12时,百口泉采油厂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玛18井区MaHW6207井一派热火朝天的上产情景。

秉持着“事不过夜、斤油必争”的上产理念,该作业区值班领导和各班组各负其责,签作业票、改井口、安装抽油机等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14时30分,改井口工作顺利完成,接下来就是安装抽油机的工序。由于抽油机机型由原先的14型改为了8型抽油机,产能预留的抽油机电缆线长度不够,不能接到配电箱内。“不能影响开井时间。”现场监督勾艺燃立即打电话联系现场经验丰富的电工王俊岩,寻求解决办法。

王俊岩来到现场检查抽油机的现状后,提出在利用原有电缆的基础上增加一截电缆线的办法,以保证现场按时开井,等气温回暖解冻后,再挖出重新铺设新的电缆线。

这一建议得到许可后,勾艺燃随即联系该厂电工,但新的问题又来了:高压故障电工目前无法赶到现场。

可上产期间分秒必争,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班组负责人决定,由王俊岩和孙虎两人,通过厂电工的远程指导,进行接电缆线工作。

19时,抽油机安装和井口对中完毕,王俊岩和孙虎在车灯和手电筒的照明下,认真仔细地将每根电缆的接头铜管和“线鼻子”用压线钳压实压牢,确保接线安全。但随着夜晚气温逐渐降低,电缆线被冻得有些发硬,给电缆接入配电箱又增加了难度。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差最后一步了,绝不能出任何问题。”两人在寒风中干得满头大汗。直到21时20分,电缆终于全部接完。随后,试抽运行正常。

21点30分,班组员工完成流程检查、紧固盘根等开井准备工作,顺利启动了抽油机。

在多方配合的前提下,此次开井任务按期完成。

时间:2023-03-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