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数读
薛梅 张风梅 苏玲

28亿立方米

历史同期最高

3月6日,新疆油田公司储气库有限公司呼图壁储气库周期采气量突破28亿立方米,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这也标志着呼图壁储气库提高注采运行效率、提升储气调峰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呼图壁储气库承担着北疆地区季节调峰和西气东输管网系统季节调峰、事故应急的重任,已完成十注九采任务,目前正进行第十采气周期生产。在采气期内,该储气库日采气量一度突破3600万立方米,刷新最高采气量纪录,有力确保北疆地区和西气东输沿线城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6小时压裂

百采厂首口新井

2月28日,百口泉采油厂今年首口新井bD9901井历时6个小时压裂后顺利开井。该井目前采用2毫米油嘴生产,油压5.25兆帕,套压5.25兆帕。

bD9901井是该厂在检188石炭系部署的大斜度定向井。该井采用连续油管底封拖动水力喷砂射孔+环空加砂工艺,分成6级6簇分段改造,总液量3994立方米,加砂量228.7立方米。

 

10佳待选

2月28日至3月2日,为大力宣传在新疆油田各个岗位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女员工典型,公司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新疆油田公司十佳“最美女员工”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女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团结带领广大女员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奋力开创新时期妇女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9位候选人参与竞逐,投票结果将在新疆油田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发布。

(据新疆油田官方微信)


42井次

今年年初至2月27日,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EISC(工程作业智能支持中心)通过EISC系统,在冬季生产、春钻起步阶段共监控施工42井次,发现异常信息284条,规避事故复杂17井次。

去年以来,克拉玛依钻井公司EISC系统利用数字化手段,24小时开展远程监控和技术指导,最大程度避免了复杂事故化,减少了复杂、事故时率,为单井安全提速创效赋能。


时间:2023-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