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攻克“卡脖子”难题
独石化今年首轮国产催化剂茂金属产品生产蓄势待发
陈巳文 赵明蓬 翟琴

相比传统聚乙烯产品,茂金属聚乙烯产品性能更优,是高端膜料的理想原料

该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使得该产品生产国产化,并填补了业内市场空白


截至目前,独山子石化公司今年首批国产催化剂粉料已安全装入22线种子床料仓内,标志着该公司国产催化剂茂金属聚乙烯产品生产正式启动。

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在韧性、透明度、热粘性、低气味等方面,都优于传统的聚乙烯产品,是生产高端膜料的理想原料。长期以来,国内化工企业要想生产茂金属聚乙烯,必须依赖进口催化剂,成本高且核心技术受制于人。

为了攻克这一“卡脖子”难题,去年12月,该公司聚烯烃二部利用铬系粉料作为种子床,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使用国产催化剂成功产出了合格的聚乙烯茂金属产品,填补了业内市场空白。

该公司聚烯烃二部副经理时晓兵说,我们将力争把两套装置打造成公司的新产品开发基地和新剂试用基地,做好新产品研发,为公司提质增效发挥更大的作用。

时间:2023-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