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三月春风“只为温暖你”
看新疆油田关心关爱广大女员工

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新疆油田各单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并从各个维度切实关心关爱女员工健康成长,以激发女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对公司的归属感。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新疆油田三月里的温暖。

点燃干事创业热情

2月28日至3月2日,为大力宣传在新疆油田各个岗位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女员工典型,新疆油田公司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新疆油田公司十佳“最美女员工”网络投票活动,充分调动女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团结带领广大女员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9位候选人参与竞逐,投票结果将在新疆油田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发布。

交流座谈

赞颂“巾帼建新功”先进

3月3日,新疆油田公司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6名先进代表在会上发言,公司工会向基层单位赠书,会议对市级“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班组”进行了表彰。座谈会后,独唱、舞蹈、朗诵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展现了油田职工“巾帼建新功 奋斗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健康关爱

感受来自单位特别的爱

一直以来,重油开发公司党委在切实维护好女职工权益的基础上,将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每年安排一次女职工“定制型”妇科体检,提供12款不同重点检查项目,并剔除“年龄选项”限制,任何年龄阶段的女员工可根据自身健康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套餐”,受检时间也可“自主选择”。不少女职工表示,该公司一次比一次更“贴心窝”的体检政策,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来自单位特别的爱。

技能比武

获得“技术升级”带来的荣誉感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岗位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工作氛围,打造一支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的女职工人才队伍,3月3日下午,油气储运公司开展了“巾帼展风采 英姿绽芳华”女职工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来自该公司各单位的30名女职工参加了比赛。通过此次比武,进一步激发了女职工学习技术、苦练技能的热情,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也感受到了“技术升级”带来的荣誉感。

风采展示

展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3月3日,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3.8倒计时,献给特别的你们》推文,集中展示了该作业区6名油田女职工在工作及生活中的美好一面。这不仅让周围同事了解到了更加多样的“她”,也让从事油田行业之外的人看到油田职业女性的多样风采。

本版内容据新疆油田官方微信、抖音平台及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官方微信平台

时间:2023-03-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