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喜讯!独石化选手夺全国竞赛金牌
王硕 张志国

2月28日至3月2日,在第四届全国油气开发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石油首届技术技能大赛催化裂化工竞赛中,独山子石化公司3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全数获奖。

炼油二部韩随林获得个人金牌,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宋廷鹏、杨森各获得1枚银牌,授予“集团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独山子石化公司荣获团体二等奖,教练团队被评为“优秀教练团队”。

本次催化裂化工竞赛是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承办,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所属49家炼油化工企业的147名选手参赛,是一场规模大、规格高、选手多、范围广的综合性技术技能竞赛盛会,被誉为催化裂化工技术技能界“全运会”。

竞赛主要围绕炼油化工领域催化裂化专业展开技术技能竞赛。比赛由线上技能大练兵、DCS仿真大练兵和现场竞赛三部分组成,内容包括综合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答题、违章作业辨识、综合答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

为做好本次竞赛的备赛工作,独山子石化公司炼油二部克服困难,在生产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积极抽调优秀选手和单位核心技术骨干参与全脱产集训。该公司安全质量环保处、职工培训中心、消防内保支队、公共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大力支持,为参赛人员出谋划策、加油鼓劲,保证了培训工作顺利进行,为参赛选手及团队备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时间:2023-03-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