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阿比旦·斯提瓦力地:数据“音符”谱青春
郭阳 王旭


“她”名片>>>

姓名:阿比旦·斯提瓦力地

岗位:数据公司数据分析中心工程师

荣誉:2022年数据公司先进工作者,发表《基于REST架构风格的油田数据服务体系构建》等论文

齐肩的短发、线条流畅的刘海、坚定的目光。这是初识阿比旦·斯提瓦力地时她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她说起话来不紧不慢,谈笑风生间透露着一股乐观向上的冲劲;干起事来风风火火,举手投足间展现出一种行事缜密的风格。她说,她的梦想是“操控”大数据,做信息化“达人”,为新疆油田建设保驾护航。

2008年,新疆油田率先建成数字化油田,目前,正在推进智能油田建设,数据公司把力量凝聚到推动油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创新实践中。在油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服务工作中,阿比旦·斯提瓦力地以与时俱进、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积极研究新方法、新技术,与油田业务深度融合,持续优化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成为油田数据服务体系建设的继承者和发扬者,用数据为油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谈及新疆油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历程时,阿比旦·斯提瓦力地自豪地说:“智能油田大数据建设的基础工作是通过数据整理、分析后实现的,新疆油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历程中也有我的一份小小功劳呢!”

在推进智能化油田建设过程中,需要处理很多数据和信息,因此需要建立数据管理平台。平台建设初期遇到很多技术问题,均无经验可循。面对这块“硬骨头”,作为主要负责的技术人员,阿比旦·斯提瓦力地广泛搜集资料,主动向领导、专家征求意见。从前期调研,到需求分析,在数据资源管理、数据服务共享方面深耕细作,圆满完成了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方案的编制。

“准确、及时的数据共享服务,挖潜、细分和淬炼海量数据,不仅能为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优化决策、提高效率提供支撑,更是服务油田生产的基础。”阿比旦·斯提瓦力地说。

寻找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在大多数人眼中,油田数据分析工作极其枯燥乏味。阿比旦·斯提瓦力地在面对密密麻麻的数据时却说:“它们就像跳动的音符,能奏出美妙的乐曲。”

时间:2023-03-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