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王卉:井场盛开“智慧花”
郭阳


“她”名片>>>

姓名:王卉

岗位:吉庆油田作业区页岩油运行维护中心信息采集班副班长

荣誉:吉庆油田作业区“十佳员工”

随着油田自动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生产一线数据通过远程传输,数据的选值、用值成为左右生产决策的基础。如今,王卉所在的吉庆油田作业区已实现了“自动采集、远程控制、监控报警、日报生成”自动化运行模式,为该作业区“少人高效”提供了技术支撑。

通过技术整合后,海量的生产数据汇总至信息采集班,王卉的工作内容就是做好产量汇总分析,及时关注每口油井的数据值和健康状况。

目前,王卉所在的片区有自动化计量井583口,每日计量井数量约170口,信息采集班的员工需要将自动化数据提取并逐一录入报表中,录入过程既繁琐又耗时。针对这一情况,她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到现场反复论证数据,制作了计量值快速生产表,解决了班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大幅缩短了录入时长。

为了让页岩油片区的数据真实性及准确性更高,提高页岩油片区地质工的工作效率,王卉还重新制作了页岩油片区库存报表,将产量对比,自动提取周报数据,将新井、老井和试油井产量自动计算等纳入报表中,避免重复提取,极大地提高了数据质量。经过完善修订资料录取相关规定和措施,该班组的数据上报及时率达到100%。

王卉还积极参加各类攻关及技能比赛、政研成果活动、自治区质量管理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懂管理、爱琢磨、技能强,王卉毫无疑问是个优秀的员工,更是一位好班长。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王卉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带领着信息采集班,取得了多个作业区、油田公司及自治区的集体荣誉,她在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的同时,也在带领大家共同进步,被同事们称为“石油之花”。

时间:2023-03-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