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王越:当好班组“掌舵人”
马世军 王婷


“她”名片>>>

姓名:王越

岗位:采油一厂第五采油作业区采油四班班长

荣誉:2022年获新疆油田公司“巾帼示范岗”荣誉称号

2008年,王越接过父辈的衣钵,正式加入“油三代”的行列,采油一厂也成为她家祖孙三代共同工作和战斗的地方。

因为所学专业是企业管理,王越刚从事采油岗位时,还是一个技术“小白”。为了让自己尽快熟悉岗位,进入工作状态,白天,她抢着帮师傅干活,刨根问底地请教工艺流程;晚上,她潜心研究计量站站点管网分布以及采油设备工作原理。

通过不断学习充电,王越很快成长起来,不仅掌握了采油各项工艺,还可以熟练进行现场操作,并开始处理一些井场的棘手问题。

2016年,王越被任命为采油四班班长。初任班长时,班组所有成员都年长于她,做好班组管理工作成为了她的头等大事。为此,她一方面努力作好示范,事事处处“干字当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大家,引领队伍向前进;另一方面,她对照工作规范、标准,对班组员工一视同仁,严格要求。

在王越的行动感召和原则坚守下,班组各项工作得到了很大提升。王越趁热打铁,运用价值体现方式,激发班组成员干工作、勇担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班组管理成效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去年秋季,王越主动请缨驻守井场,297口油井、19个杠点、6个站,她和2名生产骨干一起,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原油生产一刻不停。面对日复一日的巡检、取样、保养、清洁、焖开、碰调等工作,王越没有丝毫怨言。在驻井的40多天的时间里,王越带领班组成员出色地完成了生产任务。

谈及对未来工作的打算,王越说,她将继续与班组成员一道,为采油一厂的夺油上产贡献力量,为新疆油田的奋斗目标“加油增气”。

时间:2023-03-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