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输油输气 加油争气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油气储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 王智深

蓝图恢宏、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油气储运公司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勇毅前行新征程、务实笃行担使命,立足新疆油田“经济枢纽、对外窗口、资源有效掌控”三大责任,当好保供稳输“排头兵”,为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心如磐,一心向党,油气储运公司党委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处在能源领域、油气行业,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就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和能源行业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书写能源报国的新时代答卷。

精神指引,学深悟透,全力抓好“三件大事”,坚决扛起保供稳输的责任担当

新疆油田是新中国发现的第一个大油田,准噶尔盆地作为我国陆上油气增储上产的主战场之一,在新征程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油气储运公司作为新疆油田油气生产的命脉咽喉,“输油输气、加油争气”就是我们的最高责任、最大担当,我们必须牢记“国之大者”,抓好“三件大事”。一要忠诚向党,构筑加强党的建设新优势。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持续推进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全力以赴“固堡垒、强管理、促发展”;着力抓好人才强企,锻造一支梯次合理、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储运铁军;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让新时代储运人满怀“石油红”的自豪感、荣誉感。二要做强主业,展现服务油田发展新作为。紧扣2025年油气当量突破2000万吨目标,积极应对区块产量变化、气田加速上产等油田发展新形势,强化管网适应性分析,加快管网优化改造,持续在安全保输、效益增输、灵活调输上精耕细作,保障油田上产后路畅通、北疆人民群众用气无忧。三要标本兼治,体现平安管道建设新水平。管道是我们的生命线,打造“平安管道”就是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完整性管理不断提升管道本质安全,以信息化手段防治管道危害因素,以联防联治构筑管道保护屏障,全方位提升管控能力,守牢管道保护“三条底线”。

牢记嘱托,志存高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向储运销一体化发展新征程

切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石油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更加注重“三个转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是加快“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以效益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优化配置生产要素,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动态调整产品结构,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加快构建市场化营销体系,深化零散气、副产品销售,拓宽外部市场盈利空间,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二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挺进改革“深水区”,突出一体两翼,发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协同作用,促进科技、管理、质量三个升级,着力构建与现代化“油公司”模式相配套的制度、组织、责任体系,逐步建成全面感知、远程操控、趋势预测、智能决策的新型智慧输油气场站。三是加快能源转型,围绕“双碳”目标,加强与专业院所合作,对所辖资源整合规划,加速光伏、地热等清洁能源应用,积极配合新疆油田CCUS产业布局,助力启动盆地输碳管网建设,推动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培育绿色竞争新优势。

奋楫正当时,扬帆再出发。新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油气储运公司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成绩。

时间:2023-03-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