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油田公司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弘扬石油精神 贡献巾帼力量
马世军 郝晓雷

1各级党组织、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女职工成长

2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成为自身岗位的“领头雁”

3要紧跟油田发展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新知识

4夫妻双方要相互扶持,共同推进油田公司精神文明建设


3月3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巾帼建新功·奋斗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梁玉斌主持会议。

会议目的是纪念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示公司女职工在新征程中“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进一步凝聚广大女职工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会上,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张玉华,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鲁海洋,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祁明业,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集团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唐红娇,自治区巾帼文明岗、集团公司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李婷,自治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张斌先后作交流发言,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巾帼建功、敬老孝亲、相互扶持的心路历程和切身感受。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为采油二厂、采气一厂、石西油田作业区、勘探开发研究院、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物资供应总公司等单位代表赠书,并为获得2021-2022年度集团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22年度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以及2022年度自治区级最美家庭获得者颁奖。

李刚代表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向新疆油田全体女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充分肯定了女职工和职工家庭为公司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在新疆油田60多年的发展进程中,女同志的贡献是突出的、是不平凡的,她们有的扎根生产一线、有的奋战在科研战线、有的舍“小家”为“大家”,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都献给了石油事业,为油田事业坚守付出、为公司发展默默奉献,用“小爱”成就“大爱”,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结合座谈会情况,李刚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女职工成长,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关心,在职称评审、晋升通道、岗位设置、序列转换等方面对女职工适当倾斜,为广大油田女职工营造干事创业的平台;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女职工在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以及在抓基础、抓规范、抓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优势,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把个人奋斗目标与油田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巾帼建功”等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成为自身岗位的“领头雁”;三要紧跟油田发展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新知识,将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实践型、创新型女性;四是夫妻双方要互相扶持、共同奋斗,做勤俭持家、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模范,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建设和谐美满幸福家庭,推进油田公司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作出新的贡献。

时间:2023-03-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