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集团公司法律和企改部领导来克调研座谈
推动驻疆企业提升竞争力
张兆耕 支晓成

1

全力推进依法合规治企

2

整体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创建

3

驻疆企业下一步工作 怎么做?

稳慎推动未来三年改革工作


2月24日,集团公司法律和企改部总经理修景涛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克拉玛依,就强化法治建设、企业深化改革与亏损治理、剥离业务移交及后续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中国石油驻新疆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及塔里木油田公司、吐哈油田公司、独山子石化、克拉玛依石化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新疆油田公司、塔里木油田公司、吐哈油田公司、独山子石化、克拉玛依石化相关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企业法律和企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对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和答复。

修景涛对五家企业在法律和企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稳慎推动未来三年改革工作,针对未上市企业托管及改革方面,各企业要结合实际,不搞“一刀切”,“一企一策”推进企业扭亏解困,增强企业竞争力。二是整体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创建,以打造“专、精、特、新”企业为契机,强化“三基”工作和对标“一流”管理,真正体现创优创新,形成“撒手锏”,示范、引领和推动集团公司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三是全力推进依法合规治企,全方位加强合规体系建设,配齐配强合规管理人员,强化规章制度建设执行,全力推动风险防范和管理水平“两个提升”。

杨立强对调研组一行给予驻疆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驻疆企业深化改革发展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各企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管理水平,展现新时代国企担当与作为。同时希望集团公司充分考虑驻疆企业实际,在深化改革、新能源业务发展、留住高端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推动驻疆企业进一步提升活力和竞争力,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3-03-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