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石油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马世军 刘江涛

杨立强当选为新疆石油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1

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引领学会创新发展

2

是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办事机构,确保学会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3

是立足学术本源,提升服务社会发展水平


2月22日,新疆石油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摆晓宏出席大会并讲话。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出席会议。新疆石油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支东明作了工作报告。新疆石油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甄新平主持大会开幕式,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王林生主持换届选举和闭幕式。

摆晓宏代表自治区科协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新疆石油学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围绕自治区党委人才强区战略部署,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三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明确学会工作切入点,举办高层次、高水平学术论坛活动,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精品科普活动,提出推进油气生产加工产业集群建设的高质量决策咨询建议,打造核心学术期刊。

四是建强工作团队、打造品牌业务、服务会员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全国学会的纵向交流,深化与其他省市石油学会的横向交流,推进学会更快更好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订说明及草案、会费标准,采用线上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理事94人、常务理事30人。杨立强当选为新疆石油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林生等12人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建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臧传贞、王延杰、石国伟等14人被聘为第八届理事会相关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江涛等12人被聘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新疆石油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杨立强致闭幕词,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学会重点工作。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建设贯穿学会事业全过程,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价值引导,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引领学会创新发展。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办事机构,确保学会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用好学会网站,搭建好交流平台,为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互联网+学会工作”服务新模式。

三是立足学术本源,提升服务社会发展水平。围绕石油石化重大发展战略,面向科技工作者和企业所需,做精做强学术交流。用好“科普中国”“天山论道”等科普平台和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资源,打造具有石油特色的科普服务产品,运用新媒体自媒体等新手段,推进科普宣传,营造科普氛围,提升学会影响力和会员关注度。以“打造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建设发展好《新疆石油地质》等期刊,不断提升期刊质量和行业影响力。运用学会桥梁纽带作用,拓宽人才举荐渠道,营造人才辈出良好环境。围绕国家、自治区和企业科技创新的战略布局等重大战略目标,发挥科技智库优势,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提供有份量、有质量的决策咨询,提升服务决策水平。

杨立强强调,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深化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全力做强学术交流、做优科技期刊、做实科普咨询,全面增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为展现学会新作为、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高水平贡献。

来自自治区石油石化行业会员单位的154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石油学会及相关专业委员会、天津等省市石油学会发来贺信。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民政厅全程指导、监督换届工作。

时间:2023-02-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