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学深悟透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

●吉庆油田作业区党委书记、副经理 崔新疆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10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旗帜鲜明地宣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党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宏观展望和科学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吉庆油田作业区全体干部员工提供了行动指南,为作业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突出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根据形势任务发展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深入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党的自身建设规律,提出并取得管党治党重大理论成果。这些理论成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提升,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不断完善作业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机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持之以恒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突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体员工团结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六个必须坚持”的首位,充分体现党以为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等话语,让我们深刻领悟到要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决心。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全面建设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的新征程上,我们会面临很多艰难险阻,有稳产上产的压力、生产技术的难题、科研创新的攻关,更有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这就要求我们作业区党委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团结带领广大员工的信念,在建设示范区的道路上,打造铁人式员工队伍,以非常规的毅力、非常规的决心、非常规的信心凝聚信心意志,构筑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的精神家园,带领员工、依靠员工、造福员工,共同书写“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新时代答卷。

突出目标和方向,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确保能源安全”。沿着报告中明确的任务和路径,向更加宏伟的目标勇毅前行,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页岩油作为油气勘探开发最有潜力的接替领域,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突出产量效益双提升,强化创新,不断攻关页岩油开发建设技术难题。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推动页岩油产量上百万吨,实现示范区建设170万吨目标,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实现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吉庆力量。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三个务必”,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新疆油田公司“五大战略”“五项工程”部署,不断推进作业区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2-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