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油田13人入选首批“新疆工匠”
郭阳

13名“新疆工匠”名录:

准东采油厂员工魏昌建、林伟

采油一厂员工李军强

采气一厂员工朱建雄

重油开发公司员工肉孜麦麦提·巴克、陈林政

风城油田作业区员工刘志颂

新港公司员工李海军

油气储运公司员工肖刚、柳玉均、谢雨兵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员工陈相国、沈军


2月17日,自治区公布首批天山英才计划“新疆工匠”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在208人的入选名单中,新疆油田公司13名员工榜上有名,成为该项目克拉玛依入选人数最多的企业。

上述员工分别是准东采油厂员工魏昌建、林伟,采油一厂员工李军强,采气一厂员工朱建雄,重油开发公司员工肉孜麦麦提·巴克、陈林政,风城油田作业区员工刘志颂,新港公司员工李海军,油气储运公司员工肖刚、柳玉均、谢雨兵,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员工陈相国、沈军。

组织实施“新疆工匠”项目,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着眼于新疆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首批“新疆工匠”油田公司入选人员,长期扎根生产一线,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引领作用,已成为企业技术、技能革新的主力军。其中,肉孜麦麦提·巴克是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劳模工作室领衔人;肖刚先后获得20余项发明专利,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朱建雄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是企业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他们通过坚守与创新,优化了现场工作方法、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后备人才;推广了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将自身的成果在生产一线进行转化应用,持续推动油气增产稳产。

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道路,扎实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技能等级认定,优化交流支持体系,让人才发展有路径、努力有方向、干事有平台。

截至目前,新疆油田公司已聘任集团公司技能专家11人、企业技能专家74人,拥有技师及以上高技能人才1700人。同时,创建了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4个自治区、省部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近三年,新疆油田公司累计培养高技能人才近1000人,借助采油、采气、油储、集输、热注5大专家工作室和各类技术技能竞赛,为高技能人才开展技改革新、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提供了平台和资金支持,不仅为高技能人才搭建了切磋技艺、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提升了技能人才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不断激发一线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相关报道详见16版)

时间:2023-02-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