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春节在岗 敬业担当

编者按

春节期间,当大多数人正尽情感受着全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温馨时,有这样一群石油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冒着严寒,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责任使命,争当能源保供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铮铮誓言。

百口泉采油厂: 供气“不断档”

1月23日大年初二,百口泉采油厂百21采油作业区员工正在进行又一次加密巡检。为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该作业区值班领导在班前安全讲话上再次叮嘱员工,春节期间正是高峰供气的关键时刻,在巡检时一定要擦亮双眼,细心检查。为了保障油气正常生产,该厂员工加大巡检频次,对天然气重点井、关键设备设施进行检查,聚焦各项生产参数,及时掌握设备“体温”情况,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油气储运公司: 巡线不放松

1月25日大年初四,油气储运公司石西站巡线工以步巡的方式完成对石—彩输送乙烷管线的巡检查看任务。春节期间,该公司员工坚守岗位,巡检活动轨迹遍布环准噶尔盆地4500多公里的油气管线沿线。由于天气严寒,他们加密巡检频次,为太阳能电板除冰雪,重新启动防腐仪,检查电位是否正常,确保管道畅通无阻。他们以责任与担当、热情与奉献,保障北疆地区节日期间供气平稳,保障新疆油田油气生产“后路”畅通。

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 抢修不懈怠

1月25日大年初四,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页岩油联合站

1号事故罐出现液位异常。得知情况后,该作业区操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查验。经现场操作人员初步判断,是大罐液位计故障引发的误报警。随后,现场操作人员迅速联系作业区设备人员,1个小时后,设备管理人员与相关技术人员到达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维修,液位计恢复正常。该作业区各岗位员工节日期间坚守生产一线,出现突发状况反应迅速,处理及时,用实际行动为冬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 供电“不打烊”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油田电力供应工作,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电力调度员对每一座变电站运行方式进行逐一核对,确保所有程序准确无误,针对可能出现的电网事故开展桌面推演和电网运行方式整体复盘演练,24小时监控电网运行参数,出现异常情况,快速、及时查明原因,精准有效进行处置;发电值班员在监控盘前监视每一个运行数据,仔细及时调整发电机组的运行参数,加强现场设备巡检,第一时间对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处理;供电值班员穿梭在开关设备场区、继电保护室开展设备特巡,对重载线路和设备进行测温监视,全力以赴为春节期间油田生产保驾护航。

准东采油厂: 检修不松劲

1月25日大年初四,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运维班员工在巡检时发现2号站H1241井盘根盒密封不严、有少许刺漏,必须立即更换盘根。他们关闭胶皮闸门、缓慢松动盘根盒时,又发现该井胶皮闸门芯损坏,于是,立即上报运行办,由罐车配合H1241井排液更换胶皮闸门芯。待罐车到位,他们一刻也不敢耽误,倒流程、接外排管线、泄压、抽出坏的阀芯、换上新的阀芯,上紧压盖,更换新的盘根。忙碌了1个小时后,H1241井顺利启抽。

采气一厂: 保供不停歇

1月26日大年初五,采气一厂生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保障现场安全生产,助力冬季保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当晚20时,该厂克75采气作业区中控岗员工正紧盯监控屏上的每一个数据,与巡检员工密切沟通现场压力、温度等参数,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春节期间,该厂干部员工奋战在天然气生产第一线、穿梭于管廊之间,给千家万户带来温暖,用实际行动为天然气冬季保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版信息来源:新疆油田公司新闻(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