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金龙”迎初雪
周建玲

●金龙2井区与首场冬雪的邂逅很“羞涩”,雪量不大,且下下停停

●井场上的人忙着各自的工作,还没有来得及欣赏,雪落下就融化了

11月17日中午12时许,新疆油田金龙2井区迎来了今年的首场降雪。

在金龙2井区JLHW250井场,雪花悄悄落在正在作业的钻井工红工衣上,然后被抖落下来,落到钻台面,瞬间化为一滴滴小小的水珠。

在泥浆罐上,泥浆工吴侠掀开保温篷布的一角,透过缝隙看着外面的雪花,非常开心。她很喜欢新疆的冬天,可以赏雪玩雪。

“我的老家河南很少下雪,从2017年来到新疆后,才知道雪可以下那么大,雪景可以那么美。”吴侠笑着说。

金龙2井区与首场冬雪的邂逅很“羞涩”,雪量不大,且下下停停。井场上,所有人都在忙着各自的工作,还没有来得及欣赏,雪落下就已融化了。

JLHW250井设计井深5770.8米,中完井深3710米。当天,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70043钻井队的石油员工,已经将钻具全部提出井口,正在为中完电测做准备。在工程师房内,该钻井队带班干部耿春建,正在电脑前通过云端巡查井场各区域实时情况,工程师正在另一台电脑前紧张录入相关资料数据。

70043钻井队作为环玛湖油田勘探发开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从2017年开始,一直在玛18、玛2、玛131、艾湖2等区块鏖战,屡建战功,创下了多项区块指标和年度六开六完的佳绩。

今年5月,他们转战到玛湖057井区,承钻MHHW17615评价井,面对新区块三工河组到白碱滩组泥岩发育、含煤层段、易漏、易坍塌、提下钻风险高等困难和难题,该队仔细研究设计、提速模板和邻井资料,充分发挥地质工程一体化优势,详细制定针对性强的单井施工方案和风险防控措施。

在酷暑高温天里,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实现一开、二开、三开三个一趟钻完钻指标,机速和设计相比,分别提升100%、172%和115.67%,全井平均机速达到每小时19.66米,创区块完钻和完井工期最短和全井平均机速最快等多项纪录。

10月中旬,70043钻井队从玛湖057井区搬迁至金龙2井区,在JLHW250井开始了新的酣战。11月初,在井场,泥浆罐、泵房、放喷管汇区四周都悬挂起了保温篷布,有的还安放了加热装置,所有管线都早早穿上“冬装”御寒。

站在10余米高的钻井平台大门护栏内,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7、8个井架,静静地矗立在金龙2井区的大漠戈壁,伴随着轰鸣的钻机声,石油人迎着初冬的寒风,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劲十足,为新疆油田增储上产和冬供保障不懈奔忙着。

时间:2022-11-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