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这个初冬有点暖
​王玉萍

初冬时节的暖阳无法驱散油田戈壁的凉意,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仍有一群人肩负使命奔赴在天然气保供的路上。

11月6日,油气储运公司输气队九区巡检班组岗位员工发现九区二级3号配气站进口压力数值波动较大,致使用户压力也有小幅度的变化。随后班组员工驱车赶到生产现场,发现站内进口自力式调节阀阀后压力波动较大、压力表指针不稳,经检查确认,他们判断出是来气进口自力式调压阀故障致使来气压力不稳。找到了问题症结后,班长罗文江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输气队队长黄旭辉及调度室。

抢修小组到达现场后,首先要找出造成自力式调压阀故障的原因。大家先检查了调压阀前的过滤器,发现排污后没有污物排出,这就说明了不是天然气中含液造成调压阀故障;随后又检查调试自力式调压阀,发现阀前压力稳定,调整调压阀指挥器,调压阀后压力没有变化,最后确定——由于自力式调压的膜片损坏造成了调压阀故障。

找到了故障原因,问题也就迎刃而解。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更换受损膜片、清洁阀腔、吹扫导压管,将各零部件有序连接紧固……重新投用自力式调节阀后,现场压力正常、设备平稳。

“保障安全平稳输配气是我们天然气输配气站每个输气人的职责所在。”罗文江说。

正是有这样一些温暖且平凡的人,他们默默在岗位上用心奉献,“温暖”着这片土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守护着千万家温暖过冬。

时间:2022-11-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