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大雾中的抢修……
​周建玲


“黄经理,顶驱修好啦,恢复正常工作。”12时05分,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金龙2井区项目组设备管理人员吴小鹏通过电话,向该井区项目经理黄要选汇报顶驱故障修复结果。

11月4日,在金龙2井区JLHW271井现场,浓雾弥漫,井架若隐若现,仿佛是人间仙境。

10时05分,准东钻井公司XD70506钻井队钻井工程师任强利,拨通黄要选的电话:“黄经理,我们队防喷器试压结束,准备下钻,顶驱发生故障,无法正常工作。”

“好,马上安排人员过去检查维修。”挂断钻井队的电话,黄要选拨通了吴小鹏的电话。

10时20分,吴小鹏从金龙2井区JLHW2032井赶到JLHW271井现场。

到达现场后,吴小鹏与钻井队工程师任强利、顶驱服务商现场工程师一起详细了解顶驱故障原因,分析检修思路和方法。

随着太阳高升,井场的大雾也在慢慢散去。顶驱故障排查也在有序进行。

在井场顶驱电控房,吴小鹏和顶驱工程师仔细拆检通讯插头,测量通讯线路,发现通信线路内部断路造成顶驱通讯故障,司钻房通讯插头断线,顶驱无法正常工作。

排查出原因后,吴小鹏立刻展开抢修。钻井队电器师张新权找来电烙铁和焊锡丝,配合吴小鹏对断路处进行焊接。

11时10分左右,经测试线路恢复正常。接着迅速安装好通讯插头,通电试运转,顶驱恢复工作。

金龙2井区JLHW271井,设计井深5333.3米,二开完钻井深3723米,顶驱恢复正常工作后,XD70506钻井队开始组织下钻作业,准备三开。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我们必须抓速度、抢工期,抓节奏、抢效率,争取早日完井,快速交井,为冬季保供打牢基础。”任强利说。

12时15分,阳光穿透浓雾,映照在井场,下钻施工有序展开。井场外的红柳和梭梭枝头,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映照着初冬景色。

时间:2022-11-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