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杨晓龙: “多面手” 的奋进路
马晓燕

浓眉大眼、皮肤黝黑、工作勤恳,他就是风城油田作业区一号稠油联合处理站的技术员杨晓龙。

2020年毕业后,杨晓龙从5000公里外的黑龙江背着行囊来到克拉玛依,成为风城油田作业区的一名员工,他下定决心将对家乡的思念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

今年9月,在生产例会中,领导开会讲到目前出现人员严重紧缺的情况,希望大家尽力克服。此时,杨晓龙看着运行班的“战友”们表情凝重,想象到了接下来所面临的各种困难,他意识到这个时候最需要大家团结一心。会后,杨晓龙主动申请加入运行班,由之前运行组技术员转变为小班员工。这一临时岗位调整对他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成长。

9月20日12时30分,杨晓龙正对着电脑屏幕查看生产数据的变化,用笔记录好数据后抬头一看,发现水区来液量突然增长,他立即用报话机反馈给班长邓立江详细情况,与班长沟通后决定调整泵的运行参数。随后,杨晓龙起身抓起报话机与安全帽就向着站区跑去。

由于调整参数是在不同的配电室,所处位置之间跨度大且需要经过很多管线及踏板,此时他恨不得自己有一双会飞的翅膀快速抵达目的地。杨晓龙先是对气浮提升泵的频率进行调整,又到另一个配电室调整过滤提升泵与除硅提升泵频率。在经过对现场泵运行状态的再三确认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值班室对电脑数据变化微调。就这样来回奔波大半个小时后,液位终于恢复了正常。

10月5日凌晨,气温骤降,运行班员工李茂盛在巡检时发现一级5号过滤器运行时阀门出现内漏,维修班人员紧缺,需有人“支援”。杨晓龙得知情况后又挺身而出:“我可以搭把手。”话音刚落,他又化身为“修理工”,进入了“白加黑”的工作制,配合其他几位师傅倒流程、放水等。做好准备工作后,他拿着扩张器将两片法兰间距缓慢扩大后,又把损坏的蝶阀抽出进行更换。当时的过滤器操作间就像是一个“大蒸笼”,杨晓龙的眼镜被口罩上呼出的汽盖满了白雾,工帽里湿漉的发根及鬓角划过汗珠。他与同事们埋头奋战,直到阀门全部修好。

就是这样一位平凡而认真的年轻小伙儿,在一号稠油联合处理站岗位发挥着多面手的作用。  


时间:2022-11-0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