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细心耐心的多面能手
祖里皮亚·玉苏甫

“郭景,你咋又来上班了?上周末你不是也来了,要学会劳逸结合呀!”9月17日,采油二厂第三采油作业区的地质员关心地问道。

“平时要写措施,管单井,出日报,这些我都没有完全学懂弄通呢,这不,我过来跟师傅们学习学习。”谦虚好学的郭景把每一位地质员都当做老师,争分夺秒地抓紧机会学习地质专业知识,期待自己尽快掌握这项专业技能,尽早进入工作状态。

2013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资源勘查专业的郭景之前就职于应急抢险救援中心,积累了8年的工作经验后,他通过油田公司内部竞聘活动被分配到采油二厂第三采油作业区地质岗。

攻坚克难 勤学好问

拥有8年工作经验的郭景,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工作和学习习惯,他将“攻坚克难、勤学好问”作为自我的工作要求,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转岗意味着一切从头开始,他早有心理准备,并用一颗迎难而上的心开始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来到该作业区地质组,郭景主要负责七中东八道湾区块的管理工作,针对老区块井下作业复杂,措施较多,郭景将笔记本随身携带,每日跟着师傅们认真学习。

为了将措施写好,确保每个参数的准确性,他总是认真详细地校对单井的所有参数,通过各种途径,查找历次修井施工资料,虚心向师傅们请教。

为了加快学习工作进度,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他经常加班到很晚,甚至周末也抽时间来学习。郭景这种攻坚克难、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赢得了同事的好评。

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

郭景还以阳光、热情、朝气的精神面貌感染着周围每一位员工。

第三采油作业区充分考虑到他的兴趣爱好和性格优势,安排他担任早操领队。郭景的那股子认真劲儿,还真没让大伙失望,他精心制作了早操活动方案,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表,号召后勤员工劳逸结合、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在此项工作中,他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感染了周围每一位员工,将热情和快乐带给大家,传递着正能量。

秉承“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原则,第三采油作业区将每周五定为“爱队卫生日”。每周五早上郭景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办公室,撸起袖子认真细致地清扫办公室每一个角落,还帮助其他办公室同事把拖地的水提前接好,拖把洗好。同事们对他都赞不绝口:“郭景这孩子真不错,不仅工作认真负责,干活更是手脚麻利,自从小郭来了以后,咱们办公室的卫生360度无死角呀!”

郭景就是这样一位勤学好问、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大男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将自己阳光热情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位同事,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时间:2022-10-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