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斗志昂扬的张明
彭华

●他是联合站建站的第一批员工,作为维修班的一员,他陪伴站内一台台设备度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因为“闲不住”,在联合站经常会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可是新换的填料安装完成后,依旧有漏液的现象,于是他又拆下填料,仔细观察后,熟练地按照正确的参数值和间隙度重新进行填料安装,启泵成功

●8月的一天,室外气温很高,张明和同事要紧急对一、二号除油罐顶的设备进行清理检查校验,他们没有吃午饭,也没有休息,终于在18时完成此次任务 

9月21日,风城油田作业区二号稠油联合处理站运行一班自主维修班员工张明正在检查运行泵接线是否规范。

1991年参加工作的张明,至今工作已有31个年头了。他也是联合站建站的第一批员工,作为维修班的一员,他陪伴站内一台台设备度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因为“闲不住”,在联合站经常会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维修机泵效果佳

张明的工作日常就是针对所在岗位有问题的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机泵出现问题后,他总是第一时间去解决。

有一次,污水处理岗加药间5号柱塞加药泵出现填料室漏液,导致泵无法正常使用,加药量提不上去。张明接到维修指令后到达现场,经检查,原来是柱塞泵的填料损坏,需要更换新的填料。可是新换的填料安装完成后,依旧有漏液的现象,于是他又拆下填料,仔细观察,很快就找到了问题根源。

原来是柱塞本体和填料安装方向、尺寸有偏差,张明熟练地按照正确的参数值和间隙度重新进行填料安装,启泵试运行不仅解决了漏液的问题,加药量也达到了满量程的最佳效果。

清理校验除油罐

8月的一天,室外气温很高,张明顶着烈日在罐区检查设备。突然,他接到岗位长的通知,要紧急对一、二号除油罐顶4个液压安全阀和4个机械式呼吸阀进行清理检查校验,而且必须一天内把这项工作处理完毕,保证除油罐的正常生产运行。

接到通知的他没有一丝犹豫,看了一眼25米高的大罐,顶着烈日,带上工具就上罐了。因为液压安全阀又大又重,里面还有油,必须先把旧油放干净才能拆卸螺丝。同事杨爱明也上罐帮忙,两人一人放旧油、一人拆卸螺丝。

8个安全阀就要接8桶旧油,接满了还要倒入罐下的污油池里。这时,张明想到省时省力的好办法,赶忙到工具房拿来绳子,一人在罐上放污油桶,一人在罐下倒污油,这样既节省时间又提高工作效率。拆除完毕后,张明用高压水枪对安全阀进行除垢除锈,把安全阀里外的杂物和灰尘都清理干净,并配合检验单位进行校验,校验合格之后,再用吊车一个一个归位并安装。就这样,他们没顾上吃午饭,也没有休息,终于在18时将两个罐8个安全阀全部清理校验安装完毕。

一直以来,张明默默奉献在前线,只是为了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作为。

时间:2022-10-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