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酸楚,化作了责任
薛梅

“快,漏点就要找到了,加油!”9月10日19时30分,新疆油田储气库有限公司所管辖的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内,员工张泽军和雷成业挥动着铁锨,寻找水管线的漏点。

这个漏点是雷成业几个小时前巡检时发现的。当时,雷成业走到清水罐区,突然看见地上有水迹,于是,他蹲下去,用手一扒,“不好,清水管线漏了……”他心里想着,立即汇报。

此时,呼图壁储气库进入第十周期注气生产末期,员工们正全力以赴推进注气生产。

“站上有30名员工值守,没有水,员工生活怎么办?这个漏点一定要找到……”值班干部副站长张程接到汇报后,立即请示公寓值班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带领员工抢修。

“漏点应该在这里!开挖!”一声令下,大家都卯足了劲,开始挖起来。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很快就到了晚饭时间。

趁着换班的工夫,张程端起了饭碗。还没来得及吃上几口,他看到地下有水汩汩冒出。“漏点找到了!”他高兴地叫了起来,放下碗,再次加入抢修行列。

夜色渐深,深秋的戈壁蚊虫扑面而来,但大家早已经习以为常。不远处,夜班值守员工摆海涛和黄忠鱼走了过来,看看是否有什么需要帮忙。

“来,我干会儿!”黄忠鱼接到张程手中的铁锨,开始挖起来。

“今天是八月十五呢……”张程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

“白天黑夜连轴转,日子都过糊涂了。”“想家了吗?”“想,咋不想”……

闲聊中黄忠鱼说,刚接到女儿的电话,在电话那头女儿因为见不到他而哭泣时,借着路灯的光,黄忠鱼眼中瞬间闪过了一丝酸楚。但很快,他倔强地扭过头说:“这是我们的责任。”

已近22时,伴着远处压缩机的轰鸣声,储气库的员工们还在紧张地忙碌,路灯、手电筒闪烁出的点点微光,在保供一线汇聚。他们需要将所有埋地的管线挖开,为第二天的焊接做好万全的准备。

时间:2022-09-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