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思念, 化作了动力
沙尼亚木·阿德拜

9月10日,中秋月圆夜,乌尔禾戈壁滩的一角,灯火通明,设备轰隆隆地响个不停。对于夜班员工来说,这,才是一天工作的开始。

“马尔旦师傅,今天白天一切正常,晚上注意一下来气压力。”每天19时30分左右,交接班结束后,储运人的“夜生活”就开始了。

简单地收拾一下值班室,戴上安全帽,拿着手电筒、检测仪、对讲机、抹布、扳手等小工具,马尔旦·哈生木夜班的第一次巡检就正式开始了。压缩机运行中是否有异响,进排气压力、温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有无机油渗漏、分离器液位……这些都是他每次巡检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马尔旦·哈生木平日里沉默寡言,但是干起活来特别细心。哪个地方螺丝松动了,哪个地方有渗漏,他都能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除了巡检,马尔旦·哈生木还有一项工作,那就是记录设备每小时的运行参数。保证数据记录准确无误,及时发现异常数据并与现场进行核对,及时对现场各生产进行调整,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判断力,容不得半点马虎。

凌晨1时,伴着装置区设备“轰隆隆”的运转声,马尔旦·哈生木再次踏上巡检路。看着天上忽隐忽现的那一轮圆月,他心里很平静;看着生产一切正常,他心里更是踏实。

“爸爸,我今天吃了五仁和豆沙月饼,学校还让我们讲一讲中秋节的由来,我从网上查到了好多中秋故事,都很有趣。”“爸爸,你今天吃了什么口味的月饼?我吃到了一个超级好吃的,你下班了我们再买来吃好不好……”

想着女儿天真烂漫的话语,一丝暖流划过心间,马尔旦·哈生木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年在岗位过节了。为确保油气生产畅通,作为油气储运公司一线基层员工,他必须坚守岗位,他把对亲人的思念化为工作的动力,守护千家万户的“烟火气”。

时间:2022-09-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