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内疚,化作了忙碌
许洁

“爷爷,吃饼饼,可香可甜啦。”9月10日,手机画面里,唐立忠1岁多的小孙女奶声奶气地叫着,想要把手里香甜的东西送给镜头另一边最疼爱她的爷爷。

“糖宝儿真乖,想不想爷爷呀?”孩子稚嫩的话语声仿佛有魔法,扫清了唐立忠一身的疲惫。

唐立忠是采油一厂第六采油作业区运行组组长。53岁的他,瘦高而干练,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已当了爷爷的人。由于技术过硬,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他一直都是该作业区不可或缺的生产骨干。

车510联合站连续驻井30多天里,为了保障产量平稳,唐立忠一人担三责,不仅要及时处理生产运行中的工艺、设备、安全等问题,还要解决随时都会出现的人员、物资协调困难。

最近几天,由于疫情影响,设备管线冬季保温的电热带定时器厂家一直无法发货,这让唐立忠伤透了脑筋。

按照往年天气规律,一过了中秋,气温说降就会降,虽然还不会造成设备管线冻堵,但要在冬季来临之前确保偌大一个作业区的电热带定时器安装到位,时间尤为紧张,更何况保温物资还迟迟不能到。

“客观原因不能作为工作停滞的借口,就算‘东风’不来,我们也一定要先做到万事俱备。”唐立忠将该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张兴勇的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上。

这些天,唐立忠又跑了一遍该作业区所有采油、供汽、集输班组,根据冬季保温方案复核前期统计的定时器安装位置、数量和型号以及各班组保温需求和工作量,提前解决班组现场困难,确保“万事俱备”。

这个中秋节,唐立忠的工作并没有因过节而减轻,3天时间,工作记录就密密麻麻写了好几页。清理消防水罐、更换集油线腐蚀渗漏段、旁站监督多项许可作业、组织开展油罐车拉运检查、安全培训和学习……繁杂的工作填满了唐立忠白天的每一分每一秒,而夜晚,对家人的思念便随着渐圆的月儿爬上了心尖。

不过,晚上的想念并不影响唐立忠白天的工作,一忙碌起来,就能缓解他缺席家人团圆聚会的那份内疚。

月儿已圆,坚守还在继续。

时间:2022-09-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