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青春永续,追星赶月
王御鑫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

青年人的肩上从来都不只有清风明月,杨柳依依,还有历史使命,家国情怀。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2020年,我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之后,回到新疆,进入新疆油田工作。初入公司,在不同的培训、学习中,石油事业的面纱逐渐揭开……

在这个新环境中,我看到过深夜甚至彻夜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凌里4时、清晨6时就在玛湖戈壁滩上驰骋的运行班组……我看到的,是身边每个人都对这样的生活充满了激情。

短短几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第一次在内心明晰了对于热爱和奉献的定义。玛湖于我,曾经只存在于报道中,他在我心里,是宏伟、是壮观。

但当我真的踏上了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报道中的那个热火朝天的玛湖,似乎只剩下荒凉。当我和师傅们走在这片荒凉之上时,我才明白他的恢弘壮观从何而来。玛湖戈壁之上,数以千计的“磕头机”在不眠不休,在这背后,是数以万计的热血青年跳动的心脏。这数以万计的青年人挥手告别家人,把汗水挥洒在这片土地,换来了今天的发展新局面。是他们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新疆油田,把青春写在玛湖大开发的旗帜上。

我们都从青涩中走过。褪去华丽的衣装,换上“稳重”的工作服,从象牙塔走向各个岗位,面对未知和挑战,充满忐忑与不安。当我们熬过了一个个漫长又艰苦的夜,战胜了一个个不可能的困难,在无数个孤独前行的日夜里笃信着未来的收获和惊喜,在埋头苦干里追赶星月,这样的青春,就有了亮光。亮光之下,我看到、听到、感受到的,是“我为祖国献石油”这份事业的伟大,是这份使命的分量。

时间:2022-08-1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