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彭文军:突破人生“阈值”
陈宝才 明川

    此前的多次比赛中,他不是审题失误,就是比赛过程不连续,因而没有取得过任何名次

    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他一心磨练技术,光手套就磨坏了好几双,工作服更是被汗水从鲜红渍成了泛白

    “彭文军夺得银奖啦!”

    7月19日,石西油田作业区员工彭文军在宁夏银川获得第四届全国石油石化专业职业技能竞赛银奖的消息传来时,他所在的采油运行维护中心沸腾了!

    如果把人生关键阶段比作“百米冲刺”的话,最后的10米就是需要突破的“阈值”。有谁知道,在获得全国大赛银奖的背后,彭文军是如何突破自己的人生“阈值”的?在这个赛道上,彭文军依靠不懈地坚持,才最终夺取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闯关之旅

    在彭文军的印象中,他的第一个突破时刻,是2022年5月12日的过关斩将。当天,共有油田公司11家单位的77名选手参加了公司第十二届职业技能竞赛采油工种比赛,彭文军获得了该工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很多人很奇怪,这个第一名名不见经传,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吗?

    “不不不,我也经历过大大小小不下10场竞赛才走到这一步。”说到这里,彭文军眼眶都湿润了——此前的多次比赛中,他不是审题失误,就是比赛过程不连续,因而没有取得过任何名次。他经历过沮丧、失落,甚至是对自己的失望。好在,在石西油田作业区和采油运行维护中心领导的不懈支持和教练的激励下,彭文军调整自己的情绪,终于完成了第一次涅槃重生!

    战胜自己

    “我曾因为太紧张,以至于把比赛中工具的准备工作都遗漏了。事后,我一度血压飙升。”一次又一次参加比赛的压力,最终让彭文军逐渐定下神来。彭文军咬牙坚持,从记忆力和耐力做起。不论多忙,他每天也要抽出半小时晨跑,锻炼自己坚忍的耐力和定性!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他一心磨练技术,光手套就磨坏了好几双,工作服更是被汗水从鲜红渍成了泛白。就这样,彭文军终于战胜了自己,顶住压力,赢得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二届职业技能竞赛采油工种竞赛第一名。

    突破“阈值”

    7月19日,在第四届全国石油石化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5027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终,有91人进入决赛,这就包括彭文军。在决赛中,彭文军稳定发挥、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银奖!这也是迄今为止石西油田作业区获得的大赛最高荣誉。

    彭文军用他自己的汗水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告诉了我们: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心中有目标,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再高的人生“阈值”也能突破!

时间:2022-08-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