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一张“特殊的”母子合影
李美萱

    “这张合影很有纪念价值,我们家将好好收藏。”

    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上,来自该公司后勤服务部门的代表许翔和来自该公司中高端技术服务中心的代表张拓铭在会议间隙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看到两人同框,熟悉他们的代表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不仅因为他们是本公司来自不同战线的两位优秀代表,更因为他们是一对母子。

    为大家解忧的“翔姐”

    许翔,今年53岁,参加工作30多年,先后担任过该公司后勤保障中心、海外分公司、市场开发科、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目前是该公司办公室综合服务岗位的一名员工。无论是作为业务负责人还是一名普通员工,无论是在市场开发一线还是后勤服务岗位,她始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工作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翔子”“翔姐”。

    后勤服务涉及人员吃住、办公等方方面面,工作异常繁杂,她耐心细致、考虑周到,把工作尽可能做在前面,对同事们的需求她总是能第一时间予以解决。

    家不在克拉玛依的一线员工每次来回休假换班都要随身携带很多私人物品,针对这个问题,许翔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将办公楼一楼的楼梯间改造成一间库房,并自己动手修复了几个旧的货架,用来给大家存放物品;针对有些员工需要租房、但自己忙于工作又没有时间找房源的问题,她主动在网络平台帮助大家查找房源信息,并现场实地看房,帮助大家找到了各自心仪的房子。

    这样的“小事”,许翔还做了很多很多。从办公楼饮用水到食堂饭菜,从办公室零星维修到卫生保洁,都需要她操心,但她从无怨言,用实际行动为同事们提供着后勤保障。

    2020年疫情期间,原本可以居家办公的许翔,主动申请到办公室封闭办公。在近40天的时间里,除了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外,她还成为大家的“后勤总管”,协调生活物资、一天做三顿饭、想方设法让封闭办公人员心情舒畅……尽管每天忙得团团转,但她始终用乐观的心态和爽朗的笑声感染着每一个人,用周到细致的服务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经受住考验的“油二代”

    张拓铭是许翔的儿子,2016年参加工作。小时候,他对母亲的忙碌并不理解,希望母亲能像别人家妈妈一样,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拓铭渐渐理解了母亲,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毅然选择了石油工程专业。大学毕业之后,他来到了母亲所在的单位,从钻井一线员工做起。虽然工作环境恶劣,工作压力较大,但他没有丝毫退缩,脚踏实地跟着前辈们认真学习,不仅经受住了考验,也更加体会到了石油前辈的不易和他们“为祖国献石油”的情怀。这些进一步激励着他发奋工作,攻坚克难,他立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一番成就来。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拓铭先后完成定向井、水平井施工150余口,掌握了尖端的旋转导向钻井技术,逐渐成长为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一名优秀的中高端技术人才,多次带队刷新区块提速指标。去年,他带队施工的新疆油田玛湖MaHW1355井,使用个性化定制的螺杆钻具组合,实现单趟钻进尺1105米,造斜段工期2.7天,较设计工期缩短55%,创玛131井区块造斜段工期最短、造斜段平均机速最快、单趟钻进尺最高、日进尺最高四项纪录。

    看着身高超过1.9米的张拓铭,许翔的心里满是欣慰。她欣慰的不仅是当年蹒跚学路的小男孩已经成长为一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更欣慰自己的事业和祖国的石油事业有了新的接班人。

时间:2022-04-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