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陈蓓蓓:
心系储层改造
麦尔耶姆古丽 裘新农

陈蓓蓓

    在工程技术研究院储层改造研究所,有这样一位“女将”,在新疆油田储层改造技术研究的道路上她从不怕挥洒汗水,只求“完美”做好每一口井的压裂设计、“完美”攻克每一次的技术难题,用不计得失的担当展现人生价值。

    她就是工程技术研究院储层改造研究所的副所长、工程院2021年度 “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陈蓓蓓。

    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陈蓓蓓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克拉玛依,投身新疆油田的勘探开发。自工作以来,她主要从事勘探井压裂设计工作。她没给自己设定宏伟的目标,而是给自己设定了工作标准,尽己所能“完美”完成每一项工作。

    勘探井压裂设计需要依据有限数据充分认识了解储层,从而采取针对性的工程技术对策,这对设计人的录、测井、岩石力学理论基础要求较高。陈蓓蓓深知作为压裂设计人员,既要会做设计,也要弄懂现场,因此她跟踪自己设计的每一口井的现场实施。几年来,她完成重点风险勘探井压裂工程设计70余井次,包括玛页1、沙探2、高泉5等重点井压裂方案、现场技术指导及压后分析总结。

    2021年,陈蓓蓓被任命为储层改造研究所副所长,分管压裂液体研究及技术推广专业的科研生产工作。面对自己并不熟悉的液体领域,她经常虚心向优秀的压裂液专家请教学习,积极参与压裂液方向的技术研讨会和相关工作,尽快弥补知识上的不足。

    在自己熟知的勘探设计领域,她也一如既往地发挥优势。2021年,她带领团队不断攻关创新,开展高效防水化压裂、阻垢压裂等技术体系研究,解决现场难题、实现提质增效。

    在工程技术研究院的8年,每一个看似平淡的日子里,陈蓓蓓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认真、务实、担当,为年轻科研人员树立了榜样。

时间:2022-04-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