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马铭志: 用心丈量巡检路
熊勇

    3月16日,结束了班组安全讲话的马铭志又像往常一样拿着纸、笔、对讲机,踏上了他的巡检之路。

    马铭志是新疆油田储气库有限公司所辖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运维四班副班长,只见他快步走到1号露点单元,先录取现场资料,再与中控室人员核对参数变化,全部仔细检查完后,才走向下一个设备点。正因为他认真负责,用心巡查,才在工作中一次次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得上个班次正值夜班,马铭志在巡检乙二醇单元时,发现2号注醇泵压力表连接处轻微渗漏,巡检到外输区时,细心的他又发现外输场温度计显示异常。他与中控岗人员进行核对参数后,判断现场温度计失灵,立即向班长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按时按点对每个区域内的每台设备进行检查,是运维班每位员工的重要工作。作为一名合格的巡检人,马铭志明白,巡检设备不能只是走走现场,简单地在现场抄抄参数就完事,一定要带着责任心去检查每台设备、每条管线、每个阀门法兰、每台运行机泵,这样才能保证装置的平稳安全运行。

时间:2022-03-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