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徐正勇: 会过日子爱记“账”
巴德玛

    3月14日,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采油二站采油八班的徐正勇正在工具房将当月清洗油使用量记录在“小账本”上。

    徐正勇的“小账本”像个宝贝似的,走哪带哪。班组晨会上,徐正勇拿出“小账本”分享了自己在提质增效工作中的小心得、小经验。

    一次,徐正勇在巡检过程中发现井场的沙土地里有散落的旧螺丝,大部分螺丝只是表面生了锈,如果清洗干净说不定还能用。为此,徐正勇拿出小本开始记了起来,提醒自己随身带上回收包。

    就这样,随着回收的旧螺丝达到一定数量,他倒上清洗油一起浸泡,再用砂纸进行打磨抛光,晾干后的螺丝经过挑选后得以继续“服役”。

    近期气温较低,徐正勇带着“小账本”跑得更勤了。他每日都会多次检查管汇、闸门等有无冻凝,对自喷井、干扰井一次次进行巡检。每次完成挂抽作业后,徐正勇都不忘碰泵憋压观察泵况,并记录到本子上。他说:“如果不注意观察泵效,及时记录,低温状态下极易造成杆卡,会增加油井维修成本。”

    一次,徐正勇巡检时发现抽油机配电箱内的电路图由于胶水老化,纸质电路图易掉落被风刮走。他回到站区,带着胶带和剪刀,耗时3天将班组全部配电箱和设备的电路图进行重新张贴,将不牢固的和有破损的电路图设备型号记录在小本上,以便随时进行更换。既节约了纸张,又使每台设备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保证了操作安全。

    随着徐正勇的小账本越记越满,他发现提质增效的好方法也越来越多了。

时间:2022-03-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