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红浅人”朱峰
薛智友

    20年、30年……你的职业生涯有几年?今年,是朱峰在采油一厂红浅采油作业区工作的第32年,也是他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第5年,从青葱到不惑,红浅与他不可分割;从陌生到熟悉,他已然成为真正的“红浅人”。

    2月底的一天,是朱峰在红浅采油作业区工作的最后一天,此后他将去新的岗位承担新的工作。

    走进他的办公室,电脑屏幕上还闪烁着回注井的工作安排,右手边放着一个空的矿泉水瓶。白天上井、晚上加班,他没时间顾及自己多喝水。

    空瓶子旁边放着一个魔方,他曾说:“咱们的领导班子比较年轻,思维都很活跃,我这个50多岁的人,要想和他们打好配合,必须勤练脑、多动手,魔方是最适合让我练脑的东西了!”

    办公桌左边,绿色边框的放大镜摆在他翻阅的文件上。本就戴着高度近视眼镜的朱峰为了工作方便,还给自己准备了放大镜。近些,再近些,有时候视力差的时候,想要看清文件上小些的字,就必须有放大镜的加持。

    靠墙的立柜里摆放着掉瓷的饭盆、牙膏牙刷、一块香皂和有些褪色的毛巾。还记得他刚从厂企业文化科来到作业区的那段日子,为了尽快熟悉工作,了解情况,摸清每个员工的思想动态,掌握每口油井的生产动态,他连续几个月都吃住在办公室。

    白天,他深入现场摸查单井,了解生产情况。晚上在办公室熟悉各项规定,梳理一天的工作。两次疫情期间,他都站在抗疫最前线,第一次他坚守在办公室,填写报表,掌握人员动态;第二次他去井上,和大家并肩作战,一起为上产努力。

    他注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开启工作新模式,成为谈话书记,与员工谈心谈话解决纠纷矛盾,给予员工帮助。下班时间也是他的工作时间,当上产遇到瓶颈期,他每天和班子成员一起研究集团注汽、讨论上产措施,办公室的灯经常亮到22时之后。

    这些看似平常的日用品,承载着朱峰很多个日日夜夜的奉献。如今,他有了新方向、新使命,将开启新的征程。

时间:2022-03-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