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蒙永立:敢破敢立勇担当
李博伦

    蒙永立是实验检测研究院设备设施完整性检验检测中心的一名科研人员,参加工作已有40年,在科研生产实践中,他敬业担当、敢破敢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破一点

    2021年,随着油田公司持续在南缘等热点推进深层油气勘探,围绕深井的高温高压井口装置的选型与采购加快推进。蒙永立所在井口装置研究室主动担下这个重任。

    由于需要引进的井口装置压力达到175兆帕,而这是大家都未尝触碰的领域。蒙永立立即着手翻阅资料,从国内兄弟单位拓展到相关装置在国外油田或者油服的使用情况。

    收集整理完资料,他觉得还不足。他说:“购置设备要接地气,要切合实际。”他和钻井现场沟通,了解地质情况、钻井措施等资料,细化油管头、采气树等各组件配置,加班加点完成了技术规范的编写。

    他通过与工程技术处、勘探事业部、物资供应总公司、试油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反复沟通、确认,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采气井口装置技术规格书的审批和提交工作,确保了新井试采、投产进度有序、安全可行。

    闯一面

    2015年,因股份公司业务需求,井口装置研究室首次承担来自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的高风险井口装置检测评价工作。

    面对新的业务、新的专业,他一边鼓励年轻的项目组成员积极投入到新的业务中,克服跨学科、跨专业、缺设备的困难,一边带头翻教材学标准,探索金属材料学、软件模拟分析、无损检测技术,以及相关的行业技术标准,不断学习积累。

    由简入难,结合各类井口装置的结构特点,优选国内外检测技术,制定检测方案,结合室内、现场试验,不断完善检测方案,团队最终形成一套SAGD注汽井口装置壁厚和缺陷高温在线检测的无损检测方法。

    敢破敢立的蒙永立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他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新疆油田的不断发展贡献着力量。目前团队运用新方法已累计完成近400套井口装置的在线检测,现场应用效果良好,工作也得到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的认可。

时间:2022-03-0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