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一个也不能少
孙美多

    “常班长,刚才我看了下CH6018这口井的示功图,发现它的功图载荷下降、泵有点漏失,液面测试的结果显示,沉没度有上升,今天,咱们把这口井的冲次上调一下吧?”

    2月8日,采油一厂第三采油作业区采油二班班长常春生接到了该厂高级技师钱卫东的电话。

    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常春生一大早便带着自己的得力助手李炜赶往CH6018井。

    停机、刹车、断电,锁保险……常春生一连串的动作如行云流水。操作完毕,李炜取了,工具包拆开了电机电源后盖:“验电无电。”接着又打开配电箱,仔细看了下,里面有6个接线桩,一组是高速,一组是低速。

    “好在每根电线上都配有‘线鼻子’,这就简单多了。”李炜摘下棉手套,换上薄薄的白线手套,动作娴熟地卸掉固定螺丝,从低速线桩上取下电线后,套在与之对应的高速线桩上,随即拧紧螺丝。3根电线,相同的操作。

    “厉害呀,整个操作完毕只用了5分钟时间。”旁边监护的常春生一边称赞着李炜动作的利索,一面将自己一直捂在怀里的手套递给他。

    “没办法,太冷了!加快速度,必须得在手还没冻僵前完成。”李炜将手重新塞进厚厚的棉手套,他冰冷的手指立刻感受到手套内的温度,不由享受地呼出一口气,“哎呀,真暖和啊,感受到了来自班长的温暖啊。”

    “哈哈,别贫了,后面还有一堆工作需要你来干呢,必须得保护好你。”两人一边说笑着,一边松保险、松刹车,然后送电、启抽。

    “5次。调参合格。”李炜掐着秒表,认真数着调后冲次。

    “回去加密计量,看下效果。”常春生说。

    “还要去取4口井的样,另外CH6018井一直计量不上油。明明井口出液很好啊。”

    “那取完样后,咱们再去计量撬看下问题是不是出在那儿……”

    两人看着手里的工作单,商量着当天要完成的工作。

    下午,坐在电脑前的技师钱卫东成功收到自动传输过来的数据。这3组数据是CH6018井3次计量后得出的结果。

    “不错,不错,看来调参还是有效果的。专业组判定原因,制定措施,班组快速执行。每一吨的产量都需要自下而上的配合,真是一个也不能少啊。”看着明显比调参前高出的计量值,钱卫东笑得很开心。

    与此同时,看见物联网上显示的数据,常春生和李炜揉搓着冻得通红的脸颊,脸上绽开的是相同的笑容。

时间:2022-02-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