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副班长的“手稿”
黎倩倩

    1月的一天,风城SAGD二号采油站重18SAGD采油一班资料员赵燕正在整理办公桌上一沓已打印过的A4纸,副班长伊力亚斯·吐尔逊见状赶忙上前制止:“先别扔,这些‘废纸’我还有用。”

    他拿起一张翻开背面,只见上面密密麻麻地用手写记录着各类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

    “亚斯班长,这些都是你写的?”赵燕一边问,一边睁大眼睛翻看着。

    “这些都只是草稿,有些内容我还不太确定,还要重新整理一遍呢。”伊力亚斯·吐尔逊说。

    伊力亚斯·吐尔逊是一位工作经验丰富的班组管理人员,去年6月,他从采油四班调至该班组。半年多时间,每次检查出来的设备隐患,他都会详细地罗列出来,拿给属地管理人拍照,并要求他们针对这些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渐渐地,他养成了收集这些“手稿”的习惯。通过整理“手稿”他发现,隐患记录必须要完整,包括设备出现问题的原因、造成的影响及整改方式等,不仅方便查阅,大大提高整改效率,还方便总结成安全经验,供班组员工间相互学习,同时还让班组考核有据可依。

    今年入冬前,伊力亚斯·吐尔逊带领班组员工,针对井组开展了一次全面保温工作——根据经验,在加固井口保温层的基础上,对管汇和计量撬上的各类仪表也进行了加固。但在保温工作中,他又通过隐患排查发现,虽然仪表接头的裸露部分已包裹起来,但上部仍有孔隙,会落入积雪,于是他用玻璃丝布缠绕后,又刷了一层油漆阻挡风沙雨雪。

    近期,乌尔禾地区连续下了两场雪,经过优化之后的保温层没有出现任何渗水现象,对设备起到了保护作用。他把这次的保温措施、后续效果也记录在草稿本上,形成经验进行分享。

    在去年最后一次站内考核公布结果时,班组从前几个月名次不理想一下跃入当月第一名,大家都打心底里佩服他的工作方式,这也是伊力亚斯·吐尔逊坚定开展隐患记录工作的决心。

    “记得第一次看到亚斯班长‘手稿’上整洁且细致的字迹时,我真不敢相信是眼前这位魁梧大汉写的,着实有一种‘反差萌’。”在班组晨会上,班员张杨说。同事们也都纷纷赞扬道,是他的付出让班组成绩蒸蒸日上。

    面对大家的称赞与鼓励,伊力亚斯·吐尔逊说:“不管取得什么成绩,它已是过去式,在接下来一年里,我依旧会服务好大家,让班组年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时间:2022-02-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