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探访国内陆上最大原油处理站
张睿 刘奕汝 王涛

    1月16日,走进目前国内陆上油田总体规模最大的原油处理站——新疆油田采油二厂81号联合处理站,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站区、崭新的设备设施,以及在站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的各岗位员工。

    采油二厂81号联合处理站位于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以东约7公里处,是新疆油田公司重点工程项目。该站于2021年12月27日投产运行,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设计原油处理能力300万吨/年,采出水处理系统规模为2万立方米/天,原油稳定系统规模330万吨/年。该站的投产运行,保障了准噶尔盆地高含水、高采出程度油藏的稳产以及环玛湖区域整体开发上产后路的畅通。

该处理站员工在巡检站区管线。

该处理站员工巡检站区装置。

该处理站员工在中控室远程监控。

该处理站员工查看仪表数据。

    

时间:2022-01-2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