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小站区的“大管家”
——记采油一厂红浅采油七班资料员程玲
薛智友

    “程姐,清洗剂放在哪里了?”“程姐,今天的菜有点辣,给食堂反应一下吧。”“程姐,我这口井的情况已经报给你了,请尽快记录核实……”

    这位像大管家般存在的“程姐”,就是坚守在资料岗20余年的老资料工——采油一厂红浅采油七班的资料员程玲。

    每天晨会,程玲总会拿着她的小本子坐在班长对面,记录重要内容,总结前日工作,保证上传下达的准确性,提高工作质量。会后,班组300多项生产数据摆在她面前,除准确收录外,她还要根据生产常识和工作经验将数据进行对比。

    分析单井是程玲的必备技能。她乐于学习,并练就了一项绝技——随便说出一口井号,她都能够准确说出资料流转的状态。

    程玲是个闲不住的人,在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拖地、擦窗台、打扫卫生间一样不落。常有配合作业的承包商单位工作人员到站区来,夸赞说:“呵,你们的值班房可真敞亮,回去让他们按着这个标准布置打扫。”这都是程玲的功劳。

    她常说,夺油上产是斤两必争的活儿,在数据上的毫厘之差都不可忽略。秉承初心,静心沉潜,程玲用实际行动干好一项又一项工作。

时间:2021-11-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