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质检厂房里唱响“前奏曲”
刘霞

仲继亮(下)正在进行日常使用保养、签领核实的登记工作。

两位石油专用管材检验员正在对照当天任务单,核实仪具规格和编号。

王洪伟正在将核实后的仪具小心地放在推车上。

    仲春时节,万物都在努力恢复着生机,物资供应总公司克储运公司敞阔的专管检测厂房里早已陷入一片忙碌。

    10时20分许,专管检测厂房正西面中间的一间侧室里,对话声、脚步声、器物搬放声、车轮磨擦声、手机铃声络绎而出,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已在这质检“前奏曲”中热情开启。

    认真记录

    明年初即将退休的仲继亮是这间仪器室里出现最频繁的人了。检测仪器的所有日常使用保养、签领核实的登记工作都由他全权负责。

    老仲平时总说自己的眼神和笔力越来越“退步”了,可在仪器管理这项细活儿的认真劲儿上,大家却没发现他有丁点儿退步的迹象。

    每天早上,他都会一如既往地翻开一本本装订好的册子,全神贯注地记录下仪具的规格、型号、领用时间、领用状态以及仪器的维护使用保养记录等信息。

    仔细核检

    每日工前仪器领用确认和签收环节,主要由王洪伟负责。这个工序是质检“前奏曲”的灵魂部分。

    由于仪具种类繁多,不少标识相近,要是有人贪快图省地领错了仪具,就会既误时又费力。于是,王洪伟把关这一环节的重要性就凸显了出来。

    手拿着当天工作任务单,他耐心地对照着上面的检测内容,逐项对应地把挑出的仪具规格和编号一一核实,再小心翼翼地将其码放到推车上。

    精准转运

    孙一杰是个大嗓门,他喜欢边推车边哼着他那从来不在调门儿的网红歌曲。平时他主动揽下了仪器工具转运这活儿,人高马大的他总认为没有谁比他更能轻松驾驭这摆满高低错落、款型不一仪器的推车。

    从仪器室到工作区的五六百米距离中,需要过坡下坎、兜兜拐拐,老孙总能举重若轻,拿捏得恰到好处。其间纵有一个小颠簸,他也能让车子平稳趴地,上面的仪器保证不会受到丝毫的影响。

    以上前奏曲只是专管检测厂房里检测工作状态下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片断,仪器室里的故事也不过是一次次忙碌前的热身。开弓没有回头箭,质检办的检测员工们就是从这样一间平凡的小屋里开启了他们方向坚定、热情无悔的一天。

时间:2021-04-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