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投身会战做“先锋”
——记采油一厂项目经理部副经理辛俊武
唐玲

    “请尽快集中施工力量突击25口井的单井管线,电力线和抽油机的铺设安装也要克服困难加快进度,力争在固定锅炉注汽线施工完毕的同时达到具备生产的条件。关键时刻,咱们可不能‘掉链子’,需要项目部协调解决的我们也会全力配合。我现在就在赶往火驱施工现场的路上,见面后咱们详细梳理一下细节吧。”

    这位电话里似乎总在解决问题、走起路来也总是一路小跑的年轻人叫辛俊武,是采油一厂项目经理部主管新区产能建设的副经理。

    急难险重抢在前

    “吃不了苦,就干不好产能建设项目管理。”说起自己从事的产能地面建设工作,辛俊武用一句话就概括了。可实际上,产能地面建设工作却不是他所说得那样简单。

    2021年,采油一厂有162口新钻井需要开展注汽、采油、集输等配套工艺工程建设,这也是该厂今年产能夺油上产的“重头戏”。如何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产能施工建设进度,快速投产见效,为该厂原油产量任务贡献力量,成为辛俊武作为该项目工程负责人及他的项目管理团队共同追求的目标。

    坚定了目标就必须付出努力。“我是共产党员,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必须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辛俊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后,2月22日起,该厂产能地面项目正式进场开复工建设。开工时正好与“大干100天日产上4200吨”的春季上产会战工作步调一致。“开工之日即是会战之时。”辛俊武下定决心,要充分利用好上产会战这一契机,投身大会战,争当“排头兵、急先锋”。

    这位大家口中的“产能建设急先锋”关键时刻能做到急而不乱,忙而有序。辛俊武首先按照节点排出工作计划,集中精力解决影响施工整体目标的重点环节,积极协调与设计、监理、材料供应等各单位的沟通,根据每天现场的变化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工作流程中的安排、对接……每一个工作细节他都会一个个去落实。

    精细管理提效率

    挖掘机、随车吊、电焊车……机器轰鸣、人员攒动,火驱施工现场每天都在更新紧张繁忙的工作场景,随着施工总进度不断的推进,辛俊武要操心的事也越来越多,奔波在各个施工点的他每天都会面对面、零距离收集汇总施工过程中的问题,沟通各方后力争第一时间解决闭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

    作为一名项目管理者,他明白火驱产能建设项目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也深知此刻应该肩负的责任。

    面对工期紧、材料缺、任务重等难题,他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克服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明确时序,每日收集项目开展情况,每周梳理项目推进难点,做到常态工作常态报,动态工作及时报,安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

    全员会战抢产的热潮还在继续,自2月21日会战至今,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采油一厂红浅火驱产能地面建设工程不断推进,生产日报逐日更新、施工进度不断加快。截至目前,活动锅炉配套工艺安装已完成总进度75%,注气管网管线施工已完成总进度近85%,超前踏上既定工作目标计划节点,这些累积叠加进度的背后,凝聚的是辛俊武和他的团队的艰苦付出。

时间:2021-03-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